close

image3_Fotor  

呼。久違的咖啡廳放空系列回來,隔了一個月終於再度發現自己鍾意的Café

雖然說申請碩士的事情已經告一段落,不過手邊最近籌備一個計劃,另外當然還有要好好的整理照片跟寫文章啊

所以在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之餘,也一直在搜尋咖啡廳納入我的口袋名單裡面,終於尋獲第三家!

好咧,『Fika』在瑞典文中代表著俗稱的coffee break,取名為Fika Fika也就意旨『來喝杯咖啡吧,休息一下』

位於松江南京站伊通街的Fika Fika Cafe一直都是我想去嘗試的咖啡廳,聽說他們的起司蛋糕很厲害

不過因為離平常的活動範圍有點遠,所以一直沒機會沒有去,到最近才勤奮的扛著電腦、相機跟筆記本出發(挺)

 

Fika Fika 的外表和裝潢就是我愛的極簡款。是的,還有我最喜歡的落地窗啊,認真的覺得有落地窗真的好加分

我第一次造訪的時候是平日下午,沒想到居然完全是高朋滿座的狀況。不過呢,還是很幸運的搶到了位子

其實一走進來,心目中有兩個最想坐的位子,一個是二樓筆電插座區,另外一個就是窗邊啦!

這就是在二樓插座區看下來整家店的情景,有種從高空俯瞰的感覺耶(咦?)

沒有錯,Fika Fika 有插座&wifi很適合筆電工作者。

imaguue1_Fotor   

因為在吧檯旁等座位,清楚目睹了大致的運作情況,各司其職的效率一點也不輸大餐廳,真的好厲害

image1_Fotor   

來到Fika Fika,服務生會先安排好座位,然後再到櫃檯點餐就好

雖然說沒有桌邊服務,取餐&收餐都要自己來,不過店員的態度還是都很親切♥  這也是讓我再訪的原因之一

說起來有點不好意思,Fika Fika的咖啡得過獎也很出名,不過我一直到最近才慢慢開始喝(也不知道究竟是why)

不過讓人揪甘心的一點就是,雖然主打咖啡,但是他們的無咖啡飲料選擇也都非常多,幾次下來口味也讓人很滿意

店內座位很多,規劃的也很細心,不同的組合適合不一樣的客群

吧檯&樓上的個人區顯得慵懶悠閒,多人座位區則顯得熱鬧,不管是自己前來還是跟朋友同事相約都很適合

image3_Fotor    

就這樣,在簡潔的白色牆壁和木質桌椅間,我找到了自己的小角落:))

Fika Fika不算是那種很安靜的咖啡廳,但也繁忙的恰到好處,窩在自己的座位上倒也舒適

餐點的部分除算是走簡單的輕食路線,貝果、帕里尼&可頌等等。另外點餐櫃檯旁邊那裡也有麵包糕點可以選

L1001553_Fotor  

雪藏起司蛋糕 $130  我一開始就是為了這個慕名而來。

image4_Fotor   

這款起司蛋糕的蛋糕比較扎實,也是我個人比較偏愛的口感。冰過的感覺讓濃厚的起司味變得不膩口

Fika Fika的蛋糕分量給的很大方,一口接一口整塊吃完真的好飽好滿足(笑)配上一杯熱飲,我的下午好完美

image1_Fotor   

不喜歡起司蛋糕不要緊,巧克力布朗尼總可以了吧(笑)

imauuukge1_Fotor  

加熱過的布朗尼很香而且不會太甜,裡面配上烤的脆脆的核桃真好吃,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起司蛋糕大勝

除了餐點&熱飲,Fika Fika 也是有販賣咖啡豆和器具的喲,有研究的人可以去看看

好尬意這個馬克杯喔,到時候去倫敦前一定要來買一個跟我一起去:))

L1001557_Fotor  

L1001559_Fotor   

如果只是嘴饞不太餓我就會選司康,一般來說我點的都是『楓糖牛奶司康』,但這葡萄乾司康看起來也好美味

雖然說比起在以前在澳洲讀書吃的還是有差,不過已經算是臺北很不錯的了,配一杯暖呼呼的熱巧克力真的好搭

image2_Fotor   

除了蛋糕點心,在Fika Fika 也是能享用到一頓豐盛的早午餐,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燻鮭魚貝果!

鹹鹹的跟鮭魚抹上cream cheese。齁))不花俏的經典款反而質樸好吃

帶著一本雜誌,配上一份brunch邊吃邊翻,這樣的早晨真的很愜意(其實也不早啦,都十一二點了。笑)

L1001569_Fotor   

特別的是上面一小碗的冷燕麥,是用鮮奶和麥片混合而成的,一般在外面吃早午餐很少看到這樣健康的食材耶

感覺跟平常在家裡吃的優格麥片有異曲同工之妙,好想再要大碗一點(也太貪吃了吧。遮臉)

愛喝咖啡的人,Fika Fika有好多的咖啡豆選擇可以慢慢挑:))

當然比較少喝咖啡的人可以跟我一樣點熱巧克力或是英格蘭茶拿鐵,茶拿鐵其實就是有奶泡打的鮮奶茶

前面推薦的幾款餐點都是我自己每次去都會交替點的東西,不過口味的觀感很主觀,所以還是要親自品嘗才知道

但是都還算不錯,不會踩到地雷的別擔心(笑)

在這裡提供上店家資訊:

Fika Fika Cafe (粉絲專頁

地址:台北市伊通街33號一樓 (捷運松江南京站)

電話:02 2507-0633 不提供定位

營業時間:

Mon: 11:00 am - 9:00 pm

Tue - Fri: 9:00 am - 9:00 pm

Sat - Sun: 10:00 am - 9:00 pm

 

 

好咧,分享出來我的第三個咖啡廳放空口袋名單。希望大家喜歡

前陣子一個對咖啡很有研究的朋友提供了一串咖啡廳名單給我,讓我在台灣這陣子可以好好去探索一下

希望到時候可以找到跟多自己喜歡的咖啡廳分享給大家,目前為止找到的都是滿適合自己去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時光

下次來找幾個適合好姐妹聊天的咖啡廳好了,大家覺得如何呢?或是有推薦的也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唷

最近已經悄悄安排了下一趟的旅遊,到時候又有新的旅遊文啦!敬請期待唷

 

The Looking Glass & Tiffany @ Facebook ( Follow to see my updates!!!)

facebookP1270440_Fotor_Collage_Fotor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